2018年6月12日 星期二

大班樓︰少時做同學,大個做大班


三四月交界之時,中學同窗尹爺,傳來一訊息,說將於六月中回港數天,相約某日晚飯一聚。一問之下,只有六月十日星期日可行,尹爺拋來一句「當天訂了位在大班樓午膳」,要知道大班樓身為亞洲五十大餐廳之一,其菜式已聞名中外,尹爺如此一言,我登時想到,我們一行人,正可乘緣齊齊做大班。我大膽提出意見,竟然沒人反對,就此定下一圍。
















大班樓有些菜式要預訂,這正常不過,見大班樓網頁的套餐不太對口味,還是選擇自擬菜單。這樣一來,桌上便有菜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頭盤三味,先來九層塔甜醋醃漬小蕃茄配香茅甜梨。也許是晚餐前喝了啤酒,我吃不出九層塔的味。梨味非常清甜,蕃茄則是爽甜,正好清掉口腔內的雜味。














然後來的是酥炸蟹肉香菇盒和川味香辣紐西蘭小羊腩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誰說中菜較樸實?看酥炸蟹肉香菇盒就知此言荒謬透頂!咬下酥皮,看見蟹肉絲與菇絲交纏,是一種寫不出的美麗。川味香辣羊腩是我大愛。羊有羶味,其味濃而不盡搶風頭。辣味亦然,兩者相得益彰。在我而言,吃羊,總是有些辣味較好。


過場的當然是老火湯。這天是綠豆燉乳鴿。我實在不懂其功效如何,只知味道清而不俗。













喝過湯,主菜便一一而來。

尹爺指明要一試大班樓的雞油花雕蒸大花蟹配陳村粉。其實此菜不算油膩,反而花雕味較重,和蟹肉是天衣無縫。本來索然無味的陳村粉,浸滿了雞油花雕,教人難以抽身離去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百花雞的擺盤見其心思,嫩滑的雞肉與彈牙的蝦膠混為一體,一口得來兩味,過足口癮;反而個人認為,沾上魚露與否,悉隨尊便。

大班樓牛尾,件件分量一如大班,咬下去先有一陣陳皮清香,瞬間而至的是濃烈的醬汁,佐牛同吃,令人心曠神怡。

吃多了肉,來一齋一菜。我很喜歡這裡的梅菜蒸芥蘭︰梅菜夠甜,芥蘭無渣。














至於冬菇羊肚菌炆腐皮,於我較普通,未知各位同窗意見?













食中餐,始終有飯到肚較好。所以我叫了薑米叉燒蛋菜甫炒飯。炒飯炒得粒粒分明,連叉燒和菜甫,有味又有咬口,是很好的炒飯。














後,少不了大班樓的招牌甜品杞子雪糕。關於這道甜品,我只能說杞子大大粒,至於真實感覺,真的值得到大班樓一試。













我在此感謝各位中學同學的信任。

沒有你們,我未必可以如斯快得嚐大班樓的美味。



















友誼永固,食無盡頭。下次唔做大班,做咩好呢?

話說回來,大班樓,值得最少一試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