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

烏蠅館︰是信心十足還是自嘲?


少年時代的我,根本吃不了辣。這種辣是辣椒的辣,或者麻辣火鍋的辣。有一次在九龍城厚福館嚐其麻辣火鍋,全頓飯口舌處於間歇性麻醉的狀態,自此以後有一段時間對辣敬而遠之。

直到六七年前,到朋友的補習社打工,朋友和他女友均十分嚐辣,尤以他女友為甚。一星期總有數餐同桌而食,和兩個好辣之士一起用餐,自不免要重新接受辣味。由小辣開始,慢慢提升至中辣。偶爾吃得口麻舌酸,第二天肚痛連連,肛門隨之叫苦連天,但吃的時侯很是痛快。

現在的女友凱倫小姐,她也甚好辣。一晚百無聊賴,翻面書見一主打成都冒菜的餐廳在尖沙咀亞士厘道新開張,當然拉她一起去試試。餐廳名「烏蠅館」,我不禁想來是自信的表現—食物好吃得蒼蠅群至;還是自嘲員工拍烏蠅度日,希望搏君一試?
















我們下午三時到達餐廳,內裡只有一名青年在悠閒地吃。冒菜供應時間由早上十一時至下午八時,有四種餐可供食客選擇,形式類似車仔麵。我們一人一碗,食物很快便來。碗上很多蔥和蒜,心中連聲叫喜。
















我已忘記我選了甚麼,只記得鮮淮山、鴨血、蘿蔔片,底部是四川火鍋麵。鴨血太細片了,滑而不過癮。四川火鍋麵不過爾爾,夾起的同時我想起一中國即食麵名牌X師傅。蘿蔔和淮山也是一片片的,總不及港式車仔麵大大塊這麼爽。

















凱倫小姐選的食物我只記得肥牛、鴨血和火鍋寬粉。火鍋寬粉似水晶粉,比火鍋麵好多。意想不到的是,她一邊吃一邊咳嗽。那些咳嗽的聲音,顯然不是她受不了辣,而是湯底內有一些非常剌激喉嚨的成份。她告訴我,這碗麵的湯底很油膩,比以往吃的辣都油膩,油而不辣,不是她喜歡的口味。













用餐完畢,我和負責人談了幾句,表示支持。再看看他們晚市火鍋菜單,我倒有些卻步—價錢有些貴。

今日午飯時間,再路過亞士厘道(又是為了吃,下回分解),不禁想起這間餐廳。

未知是烏蠅因香氣垂涎群至,還是店員大拍烏蠅?

烏蠅館︰尖沙咀亞士厘道38號天星大廈1B 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