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

豚道樂︰我的comfort food


拉麵在香港已盛行多年,作為一名食人,總會有幾家喜歡光顧的拉麵店。近期大熱首推海港城的一幻,又或深水步拉麵陳的混亂拉麵;再不然,中環的周月如何?

不是次次想吃拉麵都想去這麼遠的。我家住青衣,突然想吃拉麵,多半會近近地去荃灣。就算懶到世界的盡頭,坐的土去荃灣,也只是五十元。

最常去的荃灣拉麵店,在大河道往荃灣西站方向,名「豚道樂」。此店主打豚骨湯底拉麵,但今次我是為五六日限定的海老湯底拉麵而來。

星期日黃昏光顧,人頭湧湧,幸好不用等位,今次點的是「松葉蟹海老蕃茄湯拉麵」,另加一件牛肉薯餅。

先來牛肉薯餅。咬下去很脆,牛肉清晰可見,忌廉及芝士份量適中,十八蚊抵X



吃完薯餅,侍應便奉熱騰騰的拉麵。先喝一口湯—是我夢寐以求的味道—滿滿的蕃茄味湧上心頭。就是這份蕃茄味,迅速治癒我。拉麵上的蟹肉不是隨便了事,是一個小山,吃下去有絲絲蟹味飄出。我也點了兩個配菜︰筍和芽菜。兩款配菜連湯吃,為蕃茄湯加了一份清新感。紫菜當然是脆,麵條也恰到好處。叉燒煮得恰到好處,為主角錦上添花。實在太美味了,我只好把湯喝得一滴不剩。





我故意不寫此店的裝修、此店的其他拉麵,因為這碗「松葉蟹海老蕃茄湯拉麵」,是我吃過我覺得最好吃的拉麵。

食拉麵的好處,就是雖然兩個人以上吃是錦上添花,但一個人吃,也不會感到寂寞。

豚道樂︰荃灣大河道63號卓明大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