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8月10日 星期五

弄.燒︰致漸漸逝去的你


猶記得當時甜蜜的我倆,出外用餐享受二人的快樂時光,總是我選擇餐廳。可是某個星期五下午,你傳來短訊,是數間餐廳openrice連結。原來你放假百無聊賴,找了幾間餐廳,詢問我想吃哪一家。

時值初夏,吃串燒正好。香港的串燒店我吃過十多間,覺得最抵食的是佐敦白加士街近永安百貨公司的「雄記川燒」。店子面積狹小,食物款式夠多,質素一流頂。

你選的這家串燒店在深水埗—不錯,坐地鐵在深水埗出,「黃金」出口,沿福華街向長沙灣方向步行三分鐘,過了馬路再走三十秒,右邊的一小店。店名「弄.燒」,店面迷你的色,甫步進餐廳,我們肚子都打起鼓,很快就點了一堆串燒。














先來胡麻醬椰菜絲沙律。咬下去,索索之聲響行,菜夠新鮮。













我們點了以下數款串燒。

海鰻、燒白鱔、汁燒豆腐、日本青椒仔、燒多春魚、燒原隻茄子免治雞肉、燒鳥腿肉、厚燒牛舌、燒粟米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麼多串燒中,我最記得燒鳳梨︰明明是焦糖燒菠蘿,上面竟有些辣椒片,又甜又辣,原來人生就是如此!


可能是怕食客只吃串燒不飽,又或是想吸引客人平日晚上來以一主食加兩道串燒當一餐(似盅頭飯加一兩款點心),店內也有丼物和烏冬供應。叫了一茶漬飯和一薑蔥咸蛋黃御飯。兩個飯,一個和善一個邪惡,兩者性格像我和你,截然不同。看你吃得開懷,我也很高興。




只是,從今以後,你再不需要我為你帶來高興。萬想不到,我們的最後一頓晚飯,竟然就是「雄記川燒」。

也許未來的寒暑,當我到串燒店用餐,都會想起你。

弄.燒︰深水埗福華街178號地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