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

新西貢︰內涵搭夠


沒有馬跑又沒有雀局的星期日,格外苦悶。四時多,群組內突然有人問︰「HH然後晚飯?」一小時後,要來的就在尖沙咀掌門集合,一人一杯精釀啤酒,食雞的食雞、看書的看書、放空的放空,就這樣寫意的過了兩個小時。晚飯吃甚麼好?席間的德國人說想食越南菜,那我就從openrice找找。因為一些原因,我刻意不選商場的餐廳—尖沙咀不在商場內的越南餐廳竟然極少選擇。

我們走著走著,從尖沙咀一邊走到另一邊,來到廣東道一座叫「流尚店」的食廈。「新西貢」在九樓。步進餐廳,晚飯時間,竟然一桌客人也沒有?











既來之則安之。坐下翻翻餐牌,看看數字,每道菜都不貴,最少不會又貴又難食。眾人著我點菜,似乎沒有意見。當我點菜的時侯,又突然有人「我想食xxx……」插花,是我這班朋友的特點。











牙車快︰賣相不甚精美,雞絲略少,青瓜和菜絲咬下去「索索聲」,夠新鮮,加上魚露為主調的酸汁同吃,大熱天時是一道令人醒胃的前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鮮炸蝦餅︰一件大蝦餅分為五,吃下去極鹹,極重的黑椒味蓋過蝦餅,愛吃蝦餅魚餅的我真心受不了如斯重口味的蝦餅。















香辣雞翼︰此味不是「牛酒雞翼」嗎?以前在銅鑼灣名堤食的雞翼最正,夠香夠多牛油夠多蒜,說到此處想起一段往事……此處雞翼不過爾爾。













鳳爪︰看圖便知,這道鳳爪實應名為鳳爪沙律。鳳爪撈青瓜、九層塔、花生粒,加入酸汁同吃,是一道很有水準的冷盤。個人極度推介。













生牛肉湯河︰湯底極濃,與在蔡瀾牛肉粉所吃的清新形湯底大相逕庭。先喝一口湯,很濃,很強鹹勁,但卻不覺口乾喉嗆,好事。可能覺得蔡瀾處的香料夠多,這裡香料不夠,稍遜色。河粉一夾,粉比蔡瀾處粗,沒有糊在一起,就好了。我比較喜歡蔡瀾那處的牛肉粉,但這粉也不差。














烤牛肉撈檬粉︰吃撈檬粉,最忌是餸菜下的涼檬粉,在上桌時變了一個「粉餅」。新西貢的撈檬,雖也有些黏性,但不是「一餅野」,值得尊重。牛肉夠入味,黑椒洋蔥夠惹味,三者同住一碗內,樂也融融。未算最佳的撈檬,但值得一個「好」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安格斯牛肉串燒︰串燒,最緊要恰到好處。咬下此燒物,是像吃肉而不像吃橡膠,心滿意足,畢竟我不太喜歡燒得太熟的牛。



















炸春卷︰酥脆的皮包著豐富的內涵–豬肉、木耳、椰菜、蘿蔔,脆卜卜又內外兼備,誰不愛?













我們吃了兩小時才離去,心滿意足。中間有數桌客人來去匆匆,不知他們覺得這間越南小店如何?

看圖便知這間餐廳裝潢不算出色,擺盤賣相也不夠精美,但食物質素上佳,好越菜者不妨一試。

用餐當晚,有不少朋友facebook留言討論。Richard兄說此處源於土瓜灣Vicki妹更說此店平日午飯時間全場爆滿。

有人曾在此用餐嗎?

新西貢︰尖沙咀廣東道82號至84號流尚坊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