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

2018年9月9日,吃一頓飯、圍一個爐、談一晚心


九月第二個星期天,我如常在家替中學生補習,然後看賽馬。看了幾場,沒甚麼興緻,隨意投注了三兩場,再來兩杯Aberfeldy 12便倒頭午睡。睡了一會竟然就精神奕奕,投注賽馬也中命了一條連贏位。有錢身就痕,突然想起有些東西要買,那就自然要到尖沙咀一趟。那晚飯怎好呢?毒食?毒食不好,念頭一轉,不如邀請好友V一聚吧。沒想到她竟欣然答應。

「那就六時尖沙咀美麗華等吧。」


甫見面,原來大家都很肚餓,那就先吃吧。我和V小姐轉個彎,便到了金巴利道的日菜小店Moshi Moshi—我說這是一家小店,是就其面積而言。打開餐牌,刺身丼飯天婦羅料理窩物都有。V小姐看了菜牌幾秒,就著我點菜。這方面我很樂意—最重要的是她不忸怩。很快我們便決定叫六款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先來一劍魚腩壽司V小姐不吃魚類刺身,所以只叫一件。從前劍魚腩是感覺較為矜貴的刺身,今日的日菜餐廳都總有劍魚刺身供應。這件劍魚腩刺身,刺身夠肥美,咬下去魚油盈於口腔內,飯團沒有散開,很好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軟殼蟹沙律卷是一道很穩陣的菜,起碼我未曾聽聞有不吃軟殼蟹的人。中學時期,在元氣吃軟殼蟹手卷,已是一奢侈的享受。Moshi Moshi的軟殼蟹沙律卷竟然比較遜色,胡麻醬雖多,不掩蟹不夠脆之過。




















芝士鰻魚玉子燒︰玉子燒似乎已成為吃日本菜的基本。這裡的玉子燒可配搭不同的內涵,可以是明太子,可以是芝士鰻魚,可以是蟹膏蟹肉,可以是甚麼都沒有。V小姐選了芝士鰻魚(個人覺得港女才會選這款!)蛋味重於芝士味(這點很重點),鰻魚夠彈牙,好味。
















帆立貝刺身︰V小姐不吃魚類刺身,幸好吃帆立貝刺身,那當然要來一客。一客六件厚切帆立貝刺身,味鮮是基本,看著V小姐的笑容,便知出色。



忌廉蟹肉薯餅︰一開為二,薯餅外層底下熱辣辣忌廉多,多得吃不出蟹肉,整體來說可以一吃,雖然不如HokaHoka的蟹肉薯餅般可以令我銘記心中。



燒秋刀魚︰秋天,除了吃大閘蟹,一定要吃秋刀魚。這天有些秋意,吃秋刀魚自然不過。燒過的秋刀魚,恰到好處,魚肉夠肥美,味略甘而濃。



吃完六道菜,大家都很滿足,心情也自然好起來。我想起要買些東西,我們便結伴先到美麗華Muji,再到K11North Face。買了要買的,時間尚早,吃甜品好嗎?站在電梯上往下走一層,右轉一看,還是要排隊,但人龍不長,排了十分鐘便獲安排入座。我們去的是Pan de Pain。既然黃色是Pan de Pain的主色,我們自然點了金黃色的甜點。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





先來的是Pancake日式空氣梳乎戟近年大行其道,我在大阪日本橋gram首嚐此新興甜點,這次是第二回。此處一碟兩件,份量剛好,戟本身好像比gram的沒有那麼膩,偶爾和友人因聚而吃,是一美事。另一道甜品,日式French Toast,藝術品一樣呈上,深得我心。七件甜甜的方塊,件於內藏雲呢拿籽的香草雪糕。冷熱同吃下去,口腔內出現了妙不可言的中和點。吃過兩份精美的甜點,我們肚皮和心靈都滿足得很。



這一夜,我們談了很多,彼此的心情也似乎好了很多。下一次取暖之約,吃甚麼好呢?

Moshi Moshi︰尖沙咀金巴利道35B地舖

Pan de Pain︰尖沙咀河內道18K11購物藝術館B1B111B號舖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