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

泰金國︰龍城泰菜新嘗試




九龍城有很多家泰國菜餐廳,你上一回光顧的是哪家?我曾光顧昭拍耶(唔抵食)、檸檬(幾好的一家)、泰式燒王(燒物出色,有兩家分店,光顧其中一家時看見老鼠……)、隆姐(普普通通)、小曼谷(唔抵食)、泰農(只有燒魚較佳,已結業)

上星期有朋友相約食落九龍城食泰國菜。眾人討論去哪一家,猛男型佬K大力推介一家,說夠地道風味。星期五食飯當然要訂位,於是我便早數天致電openrice上的電話,一撥,竟是錯誤的電話號碼!我再找谷歌大神幫一下忙,好不容易找到了店家的手提電話號碼,原來是要以whatsapp形式訂位的。可是,我們太遲才齊人,店家早已取消我們的訂位,著我們在店外排隊輪侯。真難為了男神K,為大家排了一個半小時。最後我們晚上九時才就坐。店內頗為擠迫,人頭湧湧,可能難為了身型較為肥胖的食客。















六個人,叫了八個菜。(我很迷信的,不吃七。)

皮蛋炸蝦餅︰坊間不常有的傳統泰菜菜式。有時吃一個圈的蝦餅會覺得太膩,小半邊蝦餅上蓋了糖心皮蛋,不止減低了炸物的油膩感,蘸泰式甜辣醬同吃,兩種甜一種辣共冶口中,。我認為光顧此餐廳必點。


冬蔭功湯︰八道菜中最出色一道。大大碗的冬蔭功湯,配料豐富,一人一碗後還剩下不少。喝一口湯,酸味多於辣味,但酸不是搶了辣的風頭,反而是酸中有辣,辣中有酸,味道極像曼谷的泰菜。


燒雞全翼︰大大隻全翼,脆皮下的雞肉仍然嫩滑如少女肌膚,夫復何求?



鳳爪沙律︰不光是冷鳳爪,還有蕃茄洋蔥九層塔,一邊吃,冰涼的酸辣一邊衝進口腔喉嚨,痛快!


椰菜苗︰用料新鮮,沒有苦澀味,便是一碟好的炒菜。


蒜蓉包︰大大塊,牛油搽得均勻,沒有燶味,佐食咖哩一流。


泰式乾炒河︰平時食得多酸酸甜甜的炒Pad Thai,今次換一換口味。這碟炒河粉出品乾濕恰到好處,配料正正常常,吾願足矣。



燒豬頸肉︰沒有甚麼特別—也許我素來不太喜歡它的緣故,同行友人說很好吃。


埋單七百幾,每人才一百三十元不用,真係好抵X,必有下次!自問吃過不少泰菜館,若想在香港找一家有泰國風情的,泰金國是好選擇。


多謝男神K carry

泰金國︰九龍城衙前圍道36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