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

食雞之樂︰在台北中心尋找鹽酥雞


每個遊台北的香港人心中,都一定有個美食wish list

牛肉麵?鴨舌?夜市小食?鳳梨酥?瞞著爹?上引水產?

凱倫小姐說︰「鹽酥雞!」所以台北之旅,一定要找鹽酥雞吃。

第二天早上是購物、購物和購物。吃過午餐,想去爛醉咖啡館坐坐,豈料場被包,撲了個空,白花了腳力。唯有轉移到南京三民站買佳德鳳梨酥,途中我拿出電話,問谷歌大神哪裡有鹽酥雞。











離開佳德鳳梨酥,在小巷間穿插四五百米,有間叫「京華無骨鹽酥雞」的小店。












此小店只賣食而不賣飲,所以我到便利店來了兩罐台啤。



叫了無骨鹽酥雞、尤魚足、百頁豆腐,辣粉另上。炸物酥脆而不鹹,若沾辣粉吃,則辣粉霸道無雙,蓋了八九分酥脆味。三者以鹽酥雞為最佳,雞肉不止嫩,還夠彈牙,件頭不過大,一口一件剛剛好;豆腐迷你的色,不過不失;尤魚足較為遜色—也許是吃得太多椒鹽鮮魷,先入為主,台式怎樣也不夠港式好吃。台啤味倒是夠清新,和此店的酥物天衣無縫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古語有云︰旅行的肚皮特別大。於是再來一件薯餅。此薯餅外表四四方方平平無奇,肖似老麥薯餅,咬下去卻是兩回事。甫遞來,薯仔香氣立至,薯味濃,咬下去久久不散,令我大為感動。我平生吃過而覺得美味的薯製品,此薯餅必有三甲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間小店由一對夫妻經營,二人相當友善。我們一邊吃,一邊跟兩位攀談。我問他們舖位是租還是買,他們一聲嘆氣︰「怎買得來?」原來小小的舖位索價三千萬台幣!他倆當時的眼神,是為我們欣賞他們的食物而高興,說到舖位的問題,卻竟轉為略帶絕望。














吃過想吃的小品,饞咀的凱倫小姐樣子十分滿足,真好。

P.S.吃過這間小店的食物後個多小時,我們便去了吃燒肉作晚餐。燒肉店名氣極大,雖是炭燒,但全頓餐沒甚麼特別︰其一是侍應代燒,侍應燒肉的速度太快,失去吃燒肉應有的格調;其二是食物其實不太特別,可能我奄尖。

京華無骨鹽酥雞︰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68號 (捷運南京三民站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