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

小吳牛肉麵︰台北重口味之選


四月台北之旅,大家遷就遲放工的我,選坐晚上十時航班。豈料延誤了個多小時,輾轉到宿處。宿處在北門站世民酒店(就是我上次遊台北住那間)附近,樓下正是建宏和富宏牛肉麵的所在地。順理成章,放下行李已是凌晨一時多。

西寧南路和洛陽街的轉角,其實不止建宏富宏兩兄弟,還有一間黃色招牌的小吳牛肉麵。既然上次已吃過建宏的牛肉麵,今次一於試試小吳。





牛肉麵分小中大,兩位後輩食量一般,只點小牛肉麵,我極愛台式牛肉麵,當然點大,另外點一客韭菜餃。

先來涼菜兩碟,可能因餓極,覺質素勝建宏的涼菜,豆乾尤其入味。


幾分鐘後,麵來,先喝湯,牛味濃郁,佳品。與建宏的牛肉湯相比,建宏者稍油膩,小吳者則肉味較重。夾一箸麵吃,覺得小吳的麵條不夠建宏的彈牙,兩者各有千秋。說到主角牛肉,小吳牛肉的質和量都差不多。小吳的大牛肉麵份量極多,我努力地吃,也竟然吃不完。牛肉麵的最佳拍檔︰雪菜和牛油,份量多寡,悉隨尊便。



韭菜餃的皮和餡料比例剛好,意料之外的驚喜。


對我來說,台式牛肉麵是一種比較重口味的食物,我極愛之,但我明白不是人人能接受。小吳的牛肉麵,是重口味中之重,初嚐此道者,務必要有心理準備。我這樣說,是因為我第二天黃昏吐出的胃氣,竟還有一陣重重的牛味。台灣牛肉麵,還是每次訪台北必食。


小吳牛肉麵︰台北萬華區洛陽街45-11


P.S. 建宏牛肉麵的文章 http://flygod23.blogspot.com/2018/07/blog-post.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