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

Cobee Cocina ︰西班牙人隱於淡水


我的一位學生,DSE後負笈台灣,在淡水大學主修俄文。去年遊台北,只得三天兩夜,時間實在不夠到淡水探望他。未夠一年再遊,事先和同行友人商量後,定好在行程的第三天,一起北上淡水和我這位學生晚餐。

到了淡水站,很快便見到劉同學,劉同學看起來精神了不少,明顯是在此邊吸取天氣靈氣,加上好食好住的功勞。我們四人跳上的士,車向淡水大學處駛,上了六七個彎,停車地方的對面便是這餐的餐廳Cobee Cocina,看門面便知,主打西班牙料理和比利時啤酒



進門口,劉同學和店員寒暄幾句,我們便沿樓梯往上走。我們坐在樓梯口第一張桌,坐下後劉同學為我們一人一杯水—果然是老顧客,邊等邊聽劉同學和俄人喝得大醉的故事,又過了七八分鐘,待應端來了一盤白酒蛤蜊。這盤白酒蛤蜊,隻隻肥美,酒味淡淡,帶出蛤蜊的海水味,是我吃過同類型中最出色的。很快大家便把蛤蜊吃光,想再來一盤,劉同學娓娓道來︰「這盤已是今夜最後一盤,店家說這天蛤蜊供應不足,未能為我們安排一人一盤。」多麼可惜。



主菜前,先來凱撒沙律清清味蕾。沙律菜從來清爽就好,麵包糠卜卜脆。



餐湯兩款︰蕃茄菜湯和忌廉湯,未知你的選擇是哪?我選蕃茄菜湯,沒有加茄膏的湯內,是純潔的蕃茄味加上大量雜菜,合成一種前所未有的清新感。



蒜爆蝦仁,蝦肉彈牙,以黑椒和蒜調味,咬下去第一口蒜味強,然後蝦味踏浪而來,美味!是一道看似簡單但不易做得好吃的下酒菜。


西班牙海鮮飯,勝在足料,芝士不止帶出,還融合了海鮮和炒飯兩種香味。


傳統西班牙菜式馬鈴薯蛋餅,咬下去啖啖蛋香,加上蕃茄平衡,也是佳品。



很久沒吃焗田螺,再見故人,竟有士別三日之感。不過其實焗田螺是一道很難弄得難吃的菜式。


涼伴檸檬魚是我第一次品嚐的菜式,杯中之物內有魚粒和蝦粒,粒粒滿檸檬味,放上梳打餅同吃,一流的開胃品。


白酒蒜味綜合菇是爾爾之作。事後有些後悔沒有點一客蒜爆磨菇。




香煎鮭魚配紅酒醬汁誠為全晚最出色餚,引人入勝之處,魚煎得外脆而肉不死實,紅酒醬汁沒有蓋過魚,為身為食肉嚴的我帶來新衝擊。



炭燒牛小排則比較普通,略嫌煎得過老,牛味也不突出。



此處提供比利時手工啤,花多眼亂,幸好Beer Menu上有詳細介紹。點了三款黑啤,款款如意。





如果只可以用七個字形容這一餐,我會說是「飲飽食醉爽翻天」。若你有機會來,建議多點海鮮菜式,敢說此種美味淡水才有。也替劉同學感到高興,在淡水活得好,懂吃,有眼光,有品味,選科顯出他的目光遠大。教出懂有品味地活的學生,欣慰。



Cobee Cocina︰台灣新北市淡水區大忠街113巷21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