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

富士山四十八小時︰要擁有,必先懂失去怎接受


你試過十一日的旅程,全留在東京—姑且把東京近郊也算作東京—嗎?

早已決定今年再遊東京,原因眾多︰訪老友、尋車食、看賽馬(誰料「美麗傳承」的馬主最後縮沙?),更多是想除心魔。本是大約七八的旅遊,計劃途中突然有幾位新相識的朋友,表示也有意差不多時間遊東京。人生貴於偶然,天意如此,把我的機票拉長數天,就可以與他們同遊,之前還可以先自己閒遊東京幾天。

事就這樣成了。




這年六四,我一如以往,不在維園—卻流連新宿。天未全黑,終於看見旅伴四人氣喘吁吁到達JR新宿站。幸好趕上了往富士山的高速巴士,到了富士山站旁的民宿,已是九時多。十二小時內只吃了些點心和一個飯團,大家都疲而餓,幸好走七八分鐘有一家居酒屋。這居酒屋服務和出品都一流,也就不介意價錢稍貴。





旅日,當然要喝清酒。



兩日兩夜遊富士山,一天玩樂,一天觀景。

數年前兩次遊東京,都是去海洋迪士尼樂園—已是不堪回首的往事,竟在快踏入中年之齡,和幾位後輩進攻富士急。富士急最著名的是四款過山車,還有鬼屋。幸好時間不夠,大家集中玩過山車,把鬼屋拋諸腦後。遊園六小時,就玩了四款過山車、摩天輪、還有飛船Cool Jappann。四款過山車為我帶來的不單是快感,還有歲月催人的感覺—廿來的我,怎會被區區過山車嚇得大叫「X你老母又黎?」



反而在摩天輪上細味富士山的美,令我每一秒都想回到上一刻。這想法不設實際,也該慶幸不會發生。天下之大,總有很多地方比富士山美吧?





地球美景太多,只怨時間太少。貪睡之過,我是應該早點起床去看富士山的。得不到想得到的,算是一種失去嗎?將近中午才出發,利用觀光巴士走了河口湖、忍野八海、花之都公園、山中湖,數小時當然意猶未盡—有時,別離帶來的傷痛,更甚於這樣事物從來沒有進入你的內心世界。

從河口湖看富士山,看景之餘,也看看景的人。
  



花之都公園,花的美彷彿告訴我,時間才是最鋒利的劍。
  

好不容易到了山中湖,霧故意不讓我看富士山,是要我發掘其他美好的事物嗎?徒勞無功十常八九,真理。




離開了才十多天,我又想回去了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